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2017&2018级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关注两会,学习青年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23 

5月23日下午,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17&2018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五月份的主题党日学习会,本次党日活动传达了近期两会开展动态,深入学习了五四青年精神。学院2017&2018级全体党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于宏款主持。

会上,参会党员回顾了两会的开展动态。2020年全国两会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延期,与此同时,今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以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大家在会上集体学习了两会精神,并为牺牲在抗疫救援一线人员默哀1分钟。接着,于宏款带领解读了李克强总理所述的政府工作报告,并聚焦解读典型的提案建议,如“HPV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规划的建议”、“疫情下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大毕业生培训力度”等关联性高的提案,激发了参会党员的关注与讨论。

接着,参会党员对上海交通大学2020级毕业生就业典型人物事迹进行了学习。会上展示了2020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毕业生高娇的履历,在读时的拼搏努力使她获奖悉数。正如习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高娇的经历向各位党员同志们展示了一条专注学术研究、投身国家基层建设的发展道路。              

 

随后,党支部党员代表王琴和葛宇琪为参会党员深入解读了“五四”青年精神。王琴对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进行解读,“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总书记恳切的话语激励着青年们不断开拓创新,在广大青年中引发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由此,她联想到哔哩哔哩在五四青年节发布的公益广告《后浪》。时代青年们的心中有火,眼里有光,积极进取,正一步步成长为奔涌的后浪。葛宇琪则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这封信向全国人民汇报前线“90后”的工作情况和青春风采,传达出 “90后”的声音。自巴黎和会外交失败的爱国运动兴起,百年已逝,但时代青年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依旧。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每一代青年都有他们独有的历史机遇,每一代青年都会留下他们独特的时代烙印。

在会议的最后交流讨论环节,党员同志们彼此交流了心中铭记的五四青年格言,并监督党支部结合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内容进行自检。正值“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时代更迭,青年眼里迸发的光热依旧,这在新冠防疫工作中便颇有体现。新时代赋予青年新的历史使命,时代感、使命感、紧迫感指引着青年用实际行动回应总书记的期许,回应肩上的责任,回应心中的理想,回应时代的召唤。


撰稿:刘易昕
记录:张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