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港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一行来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0-06-10 

6月10日上午,上海港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城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奚志忠、总经理邵宇平、副总经理周湧、党政办公室兼行政办公室副主任张荆松等一行来访低碳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党总支副书记许敏、副院长何义亮、院长助理李佳及花明等出席并交流座谈。

奚志忠首先介绍了港城集团的基本情况。港城集团成立于2002年4月28日,作为临港新片区最早成立的开发主体,坚守“根植临港、绘制蓝图”的初心,积极推进城市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推动产业发展、促进产城融合,致力于打造经济充满活力、环境富有魅力、文化独具张力的现代城市社区。集团共有五个板块:房产开发、市政建设、产业发展、文旅酒店、城市运维。奚志忠表示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与合作,将产业和科技研发相结合,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共同推进工作进程,建立更加稳固、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

赵长颖对港城集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的愿景、使命、发展特色,尤其是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端培训、产业孵化四个支柱功能的建设与进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学院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在临港的窗口单位,立足临港,对标国际,积极寻求与产业界的合作,服务临港新片区的发展,港城集团作为临港主城区最大的开发企业,与低碳学院在产教融合方面存在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前景。

低碳学院的科研实力与港城集团产业力量应优势互补,整合资源,在开发建设、产业发展、商旅文化、产学研合作、论坛举办、高端培训等方面全面加强合作。双方之后将进一步对接交流,寻找合作切入点,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共同推进临港新片区产业和人才的发展,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