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2017&2018级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聚焦两会,争做学生党员先锋


发布时间:2020-06-24 

6月24日下午,中英国际低碳学院17&18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六月份的主题党日学习会,本次党日活动聚焦两会,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民法典以及国安法草案等两会动态。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17&18级16名正式党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于宏款、李国栋主持。

第一项,各位党员同志聚焦两会,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民法典以及国安法草案等两会动态。全体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系列央视新闻,对两会热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随后,于宏款同志向大家展示了包括交大党委书记杨振斌,交大校长林忠钦等人在内的“交大声音”,并着重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讲话。

 

第二项,各位党员对此次学习的两会最新热点问题进行了开放讨论。同志们表达了对国家严格管控疫情的肯定。赵院长也对两会精神给出了自己的解读,他表示青年党员要加强学习,关心国家大事对于价值观的形成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除了学习以外,也要注意理论联系实际,用学习指导行动,争做模范党员的同时也要做好本职工作。

第三项,支部开启了两个热点问题的开放性讨论。首先各位分享了疫情之下最担心的事项,关于疫情反复局势下的就业观和国家政策对于弱势群体影响这两个方面,大家表达了各自独到的见解。接着展开了第二个有关时代热点问题的讨论。疫情造成的经济下行,国家出台一些列政策提振经济;以及在疫情背景下国家是如何保障人民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抓经济、稳就业。

会议的最后进行了支部自检环节。同志们对主题党日的活动形式、内容建议等向提出了个人的意见,支委会表示会定期给各位党员报告活动计划。

 

撰稿:刘易昕

记录:李雪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