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空中课堂党旗飘 线上教学勇担当“—— 中英低碳学院与工程热物理所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4 

6月23日下午,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程热物理所党支部联合举行了“空中课堂党旗飘 线上教学勇担当”主题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活动由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佳主持,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副书记许敏、工程热物理所党支部书记王平阳、组织委员王倩以及双方党支部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工程热物理所副教授叶强、王倩、低碳学院副教授任涛、张景新分享了在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和研究生远程科研指导模式的经验。为了实现“延期开学不返校,在线授课不停学”的工作目标,教师党员充分发挥了引领带动作用,积极思考、主动探索,注重汲取“互联网+教育”优势资源,创新教学模式,启动并投入到线上“云课堂”。在研究生指导方面,王倩和张景新也围绕着研究生新生启航指导、创新动手能力、专业素质训练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许敏对本次支部联合党建活动的形式和内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低碳学院的青年教师通过一学期线上教学经验的积累,已有了快速的成长,希望后续能借鉴工程热物理所的成熟经验,双方能有进一步的探讨和合作。同时,许敏也传达了学校课程思政体系建设的相关内容。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战略,在线课程建设既是深化课程教学改革的一次机遇,也是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契机。鼓励授课教师党员结合专业学科特点,将思政元素带入课堂,让线上课堂更加生动,让课程思政教育充满灵性。

赵长颖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低碳学院和工程热物理所教工党支部有很强的互补性,工程热物理所发展历史悠久,有着很强的教学、科研经验积淀,而低碳学院相对比较年轻,经验略显欠缺,但同时也是一个快速发展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学院,教师都有着很强的海外背景,引入了很多新的想法。双方党支部可以以此次活动为桥梁,进一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推动中心工作的快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