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引树行业志趣|低碳学院2020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上海市环境保护事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站Day2)


发布时间:2020-07-15 

715日,低碳学院2020就业引导专项暑期社会实践赴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上海市环境保护事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参访调研。

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总经理助理副总工程师齐康,业务咨询二部经理金颖,综合办高级行政主管蒲军军交大校友代表翟茜茜(交大12届校友丁亚男(交大17届校友、吴文天(交大20届校友低碳学院副教授鞠生宏,助理教授柳春德,科研办主任兼党政办主任陈雪,团委书记张莹及学院20名研究生出席此次活动。

齐康热情接待了低碳学院实践团鞠生宏、张莹介绍了学院成立背景、学院概况、育人特色和实践团此行意义;蒲军军从组织架构、业务范围、团队建设、业务情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环保公司的基本情况通过众多优秀项目案例生动直观地展示了公司的主要业务节能减排中心及环保集团承担了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的节能环保、低碳能源领域重大规划及政策课题研究、重大项目的咨询评估工作,担当着政府智库和参谋助手,同时,面向企事业单位,提供节能减排规划策划、咨询评估、监测审计等项目经济、技术、工程服务,致力于创造良好的经济、社会、资源和环境效益节能减排中心业务咨询二部主任金颖介绍了公司目前主要项目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现场为低碳学子播放了短片“低碳日记”,通过乐高的新颖创意展示低碳生活的打开方式与学院绿色生活理念不谋而合

 

座谈会交流环节低碳师生与公司领导和交大校友进行了积极交流。齐康副金颖、蒲军老师以及校友学长学姐们就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的定位和发展、业务范畴、培训体系、员工发展空间、实习校招信息等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生涯规划经验。校友学长学姐也针对个人职业选择和综合能力培养给予低碳学子宝贵建议。陈雪、鞠生宏、柳春德学院教师科研合作项目与排中心展开了深入探讨,双方表示,学院与中心专业背景一致,在科研研究方面有很大合作空间,对于具有突破意义和低碳特色的课题研究方面可凝聚双方科教力量

 

DSC_0289   DSC_0293   DSC_0287

 

齐康表示,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环保公司欢迎学院优秀青年人才前来实习就业也期待与低碳学院在人才输送、科学研究等多领域开展多层次合作座谈后学院带队老师和公司领导进行了密切交流双方将在在专业领域深化合作,发挥优势共赢共进。低碳学子也在会后投递校招简历

C:\Users\LCC-00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5525811324681769.jpg   C:\Users\LCC-00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97175628057442072.jpg

C:\Users\LCC-00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70558649689046542.jpg

通过此行参访,实践一行对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和环境保护事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业务范畴实操有了更加具体清晰的认知和体会学院人才培养定位和节能减排中心人才需求匹配度较高,低碳学子也对环保工程咨询行业表现出浓厚兴趣。

 

来源: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