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访问西班牙、塞尔维亚高校


发布时间:2019-06-24 

6月10日至14日,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副书记许敏一行出访西班牙、塞尔维亚,访问了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马德里理工大学、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以及诺维萨德大学,推进低碳学院国际合作、提高学院国际声誉,拓展吸引潜在生源。

6月11日,低碳学院一行抵达西班牙巴塞罗那并拜访了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国际关系副院长Raul Benitez教授、国际化办公室负责人Kok Wong女士。许敏详细介绍了低碳学院的成立背景、发展现状、功能定位以及国际合作等情况。其中,双方就人才培养的双学位硕士项目达成合作共识。

 

 

6月12日,低碳学院一行访问了马德里理工大学与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访问期间,低碳学院一行分别与马德里理工大学工业工程学院副院长Juan de Juanes Marquez教授、创新与技术开发技术负责人Jaime Moreno教授、工业学院能源工程系Emilio Minguez教授、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国际项目负责人Juan Carlos教授进行了会谈。双方鼓励教师和学生开展双向交流和研究合作,其中就短期交换项目、国际暑期学校、师资科研合作、欧盟Erasmus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6月13日,学院一行来到了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访问期间,与诺维萨德大学科技学院副院长Senka Vidović教授、Jelena Vulic教授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合作会谈。此外,低碳学院杜艳平副教授就其科研情况在会上也做了精彩分享。随后双方就两校之间开展师生交流、科研合作、学生联合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共识。会议希望此次访问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开启双方各领域合作的新篇章。 

 

 

 

低碳学院此次出访旨在促进与西班牙、塞尔维亚高校之间的深入合作交流,同时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寻找与沿线国家高校的新合作点,进一步推进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互动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一行随团访问的还有学院副教授杜艳平,教务办主管傅奕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