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砥砺前行 碳索未来”低碳学院2019暑期社会实践(上海站2.0)回顾


发布时间:2019-06-24 

6月21日,低碳学院2019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绿色技术银行、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访与调研。

 

 

绿色技术银行赵若妤副总经理(国际合作部)、石在峰副总经理(人力资源部)、首席法律顾问倪受彬接待了低碳学院实践团队一行人。建设绿色技术银行,加快绿色技术国际转移转化,是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的重大举措。赵若妤为低碳学院研究生系统介绍了公司的成立背景、业务方向与发展现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相关的绿色技术与产品,例如风能太阳能发电技术、热解技术等。

 

 

随后,在座谈中,赵若妤、石在峰向同学们介绍了绿色技术银行的责任使命与人才战略,石在峰勉励现场同学们要注意培养自己的思维能力、学习能力、人生格局和大局意识,当代社会飞速发展,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因此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紧跟时代的步伐,同时欢迎低碳学院的优秀学子加入绿色技术银行,一同为祖国的绿色事业奉献青春与热血。

 

 

结束了对绿色技术银行参访之后,6月21日下午,低碳学院社会实践团队一行来到了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部。

此次参访以座谈会的形式展开,上海电力科信部主任沈从奇、人资部副主任徐蔚凤、赵静、王强和安环部翁杰出席会议。徐蔚凤女士致开场词,对低碳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大家共同观看了企业宣传片,深入了解了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安环部的翁杰学长结合自身专业(环境工程)从转型发展、技术突破、智能高效和创新组合四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上海电力是如何开展环保工作实现清洁发展的;最后,具有多年校招经验的赵静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上海电力的人才招聘战略、实习岗位、2020届应届生校招流程及人才培养模式。

 

 

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交流,询问了有关自身研究方向与上海电力所需人才的契合度、安环部具体工作内容、校招招聘流程等一系列问题,上海电力相关负责人一一为大家进行了耐心解答,同时他们以过来人前辈的经验多次与同学们强调要不忘初心、选择心之所向、踏实实干,这才是择业、就业的第一标准!上海电力表示欢迎和期待未来有更多的新鲜的血液和优秀的交大低碳学院同学们能够加入上海电力,来此实践、实习和工作。

低碳学院2019暑期社会实践(上海站)团队通过走访学院就业引导目录中的重点企事业单位,进一步深化了国家重点行业企业与学院的联系,同学们对于祖国绿色事业建设、公司工作流程与人才提升战略有了更佳深刻的认识,为同学们生涯规划提供了有益参考,对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起到一定引导和帮助作用。

绿色技术银行是绿色发展领域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技术银行”,是汇聚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安全高效、生命健康等可持续发展重点领域中的先进实用绿色技术,强化科技与金融结合并实现科技成果的资本化、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同步服务于国内可持续发展和绿色技术领域南南合作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力”或“公司”)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最主要的上市公司之一,也是上海最主要的电力能源企业之一。百年上海电力是中国电力诞生的见证者,是中国电力大发展的参与者,是“奉献绿色能源,服务社会公众”的倡导者。在保持火电主营业务可持续发展基础上,上海电力始终致力于清洁能源、新能源、现代电力服务业以及循环经济等领域的发展。公司已成为集高参数、大容量的燃煤火力发电、燃气发电和风电、太阳能发电及分布式功能等新能源为一体的现代能源企业。产业布局遍及华东地区,并逐步向海外开拓。

 

撰稿:陈帆帆、黄烯茜、张莹

摄影:陈帆帆、黄烯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