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成功举办“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宣传互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1 

6月28日,为了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可持续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垃圾减量和资源化利用的重要举措。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协同陆家嘴物业在低碳学院实验楼一楼举办了“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宣传互动游戏活动。低碳学院副书记许敏以及教职工、学生等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物业管理处项目经理徐永青向大家介绍了每张卡片的垃圾分类知识,加深了大家的印象。接下来,大家抽取5张代表各类物品的卡片,将这些代表物品的卡片按照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这四种进行分类,师生们积极投入到开展垃圾分类互动游戏。这个活动不仅加深了参与者正确地对垃圾进行分类,也为《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做足准备。这项宣传活动提升了人们对于坚持从源头减量、全程分类、末端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的认识,也充分调动低碳学院师生们参与的积极性,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撰稿:谢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