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砥砺前行 碳索未来”,低碳学院就业引导专项暑期社会实践走进深圳华为公司、深圳大学


发布时间:2019-07-01 

6月28日,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19就业引导专项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赴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深圳大学进行参访调研。低碳学院常务副院长赵长颖、机动学院教授于立军、副教授蔡伟伟、副教授及机动学院院长助理王倩、副教授顾骁坤、低碳学院副教授徐会金、助理教授薛渊、思政教师张莹参与此次合作对接。

28日上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2012实验室中央研究院瓦特实验室主任研究员辛凯博士、研发工程师严睿婷博士、2012实验室高级招聘经理栾志斌博士、技术合作部合作经理张小芹、技术合作部项目经理陈丙振等热情接待了低碳学院一行。实践团成员首先参观了华为公司自主研发的高科技产品展厅。在技术和理念创新的双重引领下,华为在过去的三十年里迅速从一个地方性民企成长为服务世界一半人口的科技公司。通过零距离接触最新的5G通信与能源物流信息互联技术,成员们充分感受到了华为“面向未来、万物互联”的科技理念和以往取得的巨大成就。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赵长颖分别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孵化、高端培训等方面介绍了低碳学院的愿景使命和发展方向。赵长颖表示华为公司所引领的ICT技术和万物互联的理念将对能源互联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产生深刻的影响,并希望能在优秀人才输送、课题合作等方面与华为展开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辛凯介绍了华为2012实验室的组织架构及瓦特实验室在储能、无线充电和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研究进展。随后双方就课题研究、培训课程等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

栾志斌向大家介绍了华为公司的人才战略和招聘信息,并就同学们较为关心的研究方向、实习机会、校招信息等方面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栾志斌也强调了研发在华为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和华为“唯才是用”的理念。在职业发展上,华为始终坚持给优秀人才更大的发展空间,以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成长。

28日下午,实践团成员在薛渊老师、张莹老师的带领下,赴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进行了参观访问。深圳大学的周学龙、谢杨苏老师介绍了深大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新能源工程系的基本情况,分别结合各自的科研方向就电池储能及新型材料的开发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随后两位老师就同学们非常关心的深圳高端人才引进政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与同学们就择业观及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探讨。

6月28日的参访活动结束后,此次“砥砺前行 碳索未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也逐渐接近尾声。通过组织老师及学生走访学院就业引导目录中的重点企事业单位,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低碳行业发展的现状和企业的用人需求,也意识到要将所学知识与行业发展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对于新能源及环保行业发展、公司人才招聘战略与企业工作管理流程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有益参考,对于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起到了较强的引导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