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19年度实验室安全例会(专题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27 

6月26日上午,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19年度实验室安全例会(专题座谈会)在低碳学院主楼432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政策与要求,观看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视频,并请与会老师交流了国内外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方面的相关经验。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副书记许敏、院长助理李佳,以及学院专职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许敏分析了目前实验室安全工作所面临问题的严峻性,要求大家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安全第一的底线不能突破,要抓好各类安全政策和措施的落实工作,保障实验安全。

李佳表示每位老师在各类实验开始前,应首先做好实验安全的评估工作,并提前做好相应实验安全问题的预防工作;对于实验室后续的改造建设,实验设备的入驻等任务,要求实验室工作人员要与教师加强沟通,在完成实验室建设任务的同时,保证安全。

董雪、陈盈竹等分别分享了他们在国内外科研实验工作中的经历,介绍了相关实验室围绕实验安全问题采取的对应措施,对低碳学院的实验室建设和安全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

低碳学院除组织安全工作例会外,还开展了安全标语宣传、实验室安全事故警示展等宣传教育活动,以提醒学院广大师生遵守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