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7 

97日下午,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临港校区学院主楼报告厅举行。70名新生汇聚滴水湖畔,正式开启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之旅。学院常务副院长赵长颖、副书记许敏、副院长何义亮、院长助理李佳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许敏主持。

 

 

首先,赵长颖从能力培养、科学精神和人格塑造三个方面对19级新生寄语,鼓励新生们要:求真务实,在科学研究上敢为人先;奋发拼搏,在攻坚克难上敢为人先;锐意进取,在创新发展上敢为人先。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大胆探索、勇于开拓,为国家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才干。

 

 

李佳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发言,引用孟子:“君子有三乐,而王天下不与存焉。父母俱存,兄弟无故,一乐也;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二乐也;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乐也。”的先贤名言,希望新生们可以珍惜宝贵时间,勇于直面挑战,常与真理相伴。

 

 

在新生奖学金颁发环节中,何义亮宣读了学生获奖名单,并由赵长颖、许敏和李佳为学院的新生们分别颁发了一、二、三等新生奖学金。

 

 

学院2019级研究生马圣荦代表新生发表感言,他从“为什么读研究生”和“怎样读好研究生”两点出发,分析并展望了未来两年半的交大之路。他表示低碳对于我们来说不再只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奋斗的事业与追求,低碳学院的国际化办学环境、双学位与产业导师制度、就业引导专项实践活动还有内容丰富的低碳讲座与论坛等等,一定是条助我们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康庄大道。

 

 

典礼最后,许敏鼓励学院全体师生应准确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助力低碳学院的发展与腾飞,并以交大速度、临港速度凝聚精气神,打造新氛围。乘风破浪、直挂云帆、不负年华,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