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召开2019-2020年秋季学期全院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9月10日上午,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在学院主楼A432会议室召开2019-2020年秋季学期全院大会。低碳学院常务副院长赵长颖、副书记许敏、副院长何义亮、副院长Edward Craig出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赵长颖主持。

学院新聘助理教授柳春德向与会人员做了自我介绍,他表示非常荣幸加入低碳学院,并期待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在气候变化和能源性能等方面与各位老师进行交流合作。学院新聘图书馆管理员严江青介绍了图书馆的相关进展。

许敏从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特色凝练、支撑服务体系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四个方面对教职工新学期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应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抓党建、抓立德树人、抓教书育人。许敏强调,临港新片区的成立拥有着得天独厚的政策优势,这将进一步促进低碳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在留学生工作方面,学院应继续开拓招生渠道,利用多元文化,丰富留学生的在校体验

何义亮对上一阶段招生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并对新学期的培养工作做了介绍和部署,尤其是要做好2017级、2018级论文开题、答辩等重点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学术研究的科学性和严肃性。

Edward Craig介绍了接下来培训与产业孵化工作的重点项目,他表示2020年将会是低碳学院的“突破年”,在世界绿色低碳发展的大背景下,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作为中国与英国顶尖高校的桥梁,必将成就美好前景。

赵长颖作总结发言,并从人事工作、教学工作、科研任务、实验室建设及安全、高端培训及产业孵化、外事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重点工作部署。他表示“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既要有国际视野,又要接地气” 是低碳学院文化建设的目标,在科研项目申请方面,学院应加强布局,提升科研申请活跃度,坚持质量提升内涵式发展,促进产出更多学术成果,进一步提升科技成果影响力和质量。随着临港新片区正式设立,学院教职工应继续齐心协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