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举办“拥抱大自然,低碳新生活”思想引领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2 

9月21日,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以“拥抱大自然,低碳新生活”为主题的思想引领主题活动在上海野生动物园举行,中英国际低碳学院院长助理李佳以及学院教职工3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低碳生活代表着更健康、更自然、更安全、更环保的生活,同时也是一种低成本、低代价的生活方式。低碳不仅是企业行为,也是一项符合时代潮流的生活方式。同时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结合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政策,提倡“绿色低碳生活”的理念,以倡导“零废弃在上海”为目的,开展拥抱大自然的野生动物园之行。

 

 

目之所及,满眼的绿色。随着大巴车进入猛兽区,原本看似凶猛的野兽在野生动物园精心保护的生态环境下都显得温柔了许多。老虎、狮子懒洋洋地躺在绿油油的草地上打盹,甚至遇上了熊群包围了大巴车,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野生动物园实行综合开发的建园方针,充分考虑环境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三者之间的有机结合,通过基地周围用地的综合开发,来带动野生动物园的建设。同时又通过建立野生动物园来推动周围地区的经济发展。野生动物园的建立,也为整个城市的绿化面貌增添新的风采。

看到这么多可爱的野生动物,更加激发了大家的保护欲望。虽然天气阴雨连绵,但大家宣传低碳的理念依旧热情高涨。老师们积极宣传垃圾分类并以身作则,主动地捡起空水瓶并投入可回收垃圾箱中。

 

 

本次“拥抱大自然,低碳新生活”思想引领主题系列活动,大家积极宣传并体验了低碳新生活,通过切身实地地返璞归真,走进野生动物园,一同拥抱大自然。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低碳生活从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