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暨2019年秋季学期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9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暨2019年秋季学期支部大会,低碳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支部副书记许敏在会上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要求全院党员深刻领会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并对学院主题教育活动作了整体部署。学院成立了主题教育工作小组,加强组织保障,以党支部为单位、各党小组为落实点,统一部署、梯次展开,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做实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工作。

 

 

许敏在会上谈到,所有伟大的目标和艰苦的事业都需要强大的精神动力,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党员应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全体党员应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勇挑重任,并在实际学习和工作中检视自我,查找差距,实现提升。

 

 

主题教育部署大会结束后,支部大会讨论、审核了3名2017级学生发展对象入党事宜。高子彦、黄烯茜、陈帆帆等3名同学依次向大会宣读了入党志愿书,阐明了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清楚地向大会表达了自己想要加入党组织的动机以及为之而做出的努力,入党介绍人分别发表了对他们的考察意见,张莹代表支委会宣读了对于3位同志的综合考察意见,与会党员对3名发展对象的入党事宜进行了充分讨论。经过现场无记名投票表决,支部大会同意接收高子彦、黄烯茜、陈帆帆3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与会党员用热烈的掌声对其表示祝贺。

 

 

会议最后,许敏再次强调,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结合原著原文书籍和“学习强国”等各类平台,不断学习,学院将以党支部为单位,抓实支部、党员学习全覆盖,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集中开展学习研讨,在检视问题中将学院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使主题教育活动取得预期的效果。

 

撰稿:覃桂妹、张莹

摄影:马圣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