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许敏书记为低碳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8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全面开展之际,10月14日中午,低碳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许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框架”为主题,结合主题教育核心内容和学院党建工作重点方向,为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许敏结合自己前一阶段的理论学习,尤其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一书的学习体会,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地为在座党员师生细致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框架。首先,从新时代背景出发,引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意义,随后,以“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切入点,为大家介绍了中国梦的核心内涵与奋斗目标,接着对“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以及“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进行详细论述,最后引出共产党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政价值观的重要性。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是一本非常值得我们去研读的书籍,是我们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必读书目。我们不仅要通过本次活动让我们的党员同志们更深刻了解共产党的先进性,了解思想建党和理论建党的重要内涵,更应以此为新的出发点,使党员同志们能够在自己的学习与工作中发挥更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思想与能力水平得到提升,才是我们开展主题教育的最终目的。”许敏在党课最后如是说道。

 

 

低碳学院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定期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旨在要求学院师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岗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党员同志更明确身为交大低碳人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凝心聚力,在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开展中锐意进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