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低碳分馆开馆仪式在低碳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2 

10月21日,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低碳分馆开馆仪式在中英国际低碳学院隆重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陈进,副馆长徐璟,党委副书记袁继军、杜夏明,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常务副院长赵长颖、副书记许敏,上海临港新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朱智勇,市场发展部经理冯擂天,南汇新城镇社区建设和服务办公室方娟等出席本次开馆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党员小组及低碳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开馆仪式。仪式由许敏主持。

 

首先,赵长颖代表低碳学院对参加开馆仪式的嘉宾和师生代表表示了热烈欢迎,对校图书馆、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城投公司给予学院的长期关心和支持致以了诚挚感谢,向为低碳分馆开馆付出辛勤劳动的建设者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问候。赵长颖表示,建设世界一流高校、建设国际一流学院必然伴随着一流图书馆的建设,低碳分馆的建设任重而道远。低碳分馆将坚持以服务读者为中心,力争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校园文化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进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对低碳分馆开馆表示热烈祝贺。陈进向在座嘉宾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的发展历程及近况。他指出,低碳分馆开馆即是学校图书馆事业的新发展,也是低碳学院学院文化建设的新征途。希望低碳分馆能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精准定位高起点,一流学科争领先。国际视野育人才,低碳领域拓前沿。 

 

随后,在各位嘉宾及在场师生的见证下,陈进、赵长颖为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低碳分馆揭牌并合影留念。 

 

揭牌仪式后,赵长颖、许敏带领嘉宾参观了低碳分馆,并向嘉宾赠送了低碳分馆阅览卡。 

 

开馆仪式结束后,作为低碳分馆启动系列活动,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农业环境学科馆员范秀凤为低碳学院研究生作信息素养专题讲座。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党员小组老师们对低碳分馆的排架工作进行了详尽的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