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首届导学团队素质拓展迎新趣味活动赛


发布时间:2019-10-24 

10月19日下午1点,中英国际低碳学院首届导学团队素质拓展迎新趣味运动赛在低碳学院篮球场举行,19级全体新生及学院导师代表张宇泉、李佳(女)、陈盈竹、思政教师张莹参与了此次迎新趣味运动赛。

 

 

开幕式伊始,首先由主持人周奇老师宣读活动安排和相关事项。

 

 

接着,由教师代表张宇泉老师进行发言,他表达了对本次趣味运动会召开的热烈祝贺,同时希望学院新生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迅速融入研究生生活。

 

 

比赛开始之前,主持人将参赛同学分为了4个组,各小组在规定时间内分别设计出了各自的队名,包括“喜马拉雅队”,“给我爪巴队”,“猛龙队”以及“护花使者队”。此环节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创新以及协作精神。

“趣味”运动会是每位老师和学生恣意挥洒激-情与快乐的舞台,是收获健康与喜悦的盛会!当然我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确保安全,身心愉悦”的原则,在比赛中出色发挥,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了我们学院的风采。运动会的时间虽然很短,但活跃了集体气氛,展现了团结协作、凝聚智慧的团队精神。

此次运动赛共有五个项目,分别为同心鼓、跳长绳、画画接力、背夹球以及拔河。

 

 

同心鼓运动是首个运动项目。练习时,同学们积极探索,不断通过实践检验击球策略;善于总结,探讨出以鼓为主体和以球为主体等不同的击鼓策略。团队的成功离不开每个个体的努力,在这个项目中每个小组的团队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为接下来的运动项目打下了基础。

 

 

跳长绳是第二个运动项目。在相互激励、鼓舞下,同学们更加热情地表现自己,表现出高超的运动素质,与摇绳子的伙伴紧密合作,激起场边阵阵欢呼,同学们享受比赛带来的愉悦,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画画接力是第三个运动项目。这个项目是在“你画我猜”基础上,需要团队协作完成画画内容,并且加进了短跑接力的元素,考验团队协作能力与默契程度。通过前两个项目的培养,同学们集体意识进一步增强。经历前期短暂沟通下,部分团队甚至只需要几个笔画就能完成猜答。该项目增进团队沟通能力,促进新团队成员之间的交流。

 

 

背夹球是本次活动第四个项目。组员之间身高的差异以及默契程度不够是各小组面临的新的挑战,然而各个小组成员积极沟通,同学与老师通力合作,不断练习。数着拍子前进、转方向时喊口号等解决方案的不断涌出,使各小组都出色的完成了任务。

 

 

拔河是最后一个活动项目,也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的项目。该项目施行单败淘汰制,抽签决定喜马拉雅队对阵猛龙队,给我爪巴队对阵护花使者队。拔河现场的气氛十分浓烈,赛场上回响着“一二、一二”的指挥声、不断的加油声、欢呼声、鼓掌声,参赛选手全都拼尽了自己的全部力气,此刻各小组的团队凝聚力空前高涨,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

 

 

最后由总裁判来宣布最终的成绩,获得第一名的是“给我爪巴队”,第二名是“护花使者队”,第三名是“猛龙队”,四个组的分数都非常靠近,名次相邻的组之间仅有1分之差。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参赛选手们都表现得非常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了我们院的风采!

 

 

整个活动在大家欢声笑语中走到了尾声,张莹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闭幕式致辞,张老师对同学们的出色表现进行了赞扬与肯定,也希望新生们以此为起点,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此次趣味运动会是学院导师和学生们恣意挥洒激情与快乐的舞台,是收获健康与喜悦的盛会!学院积极开展别开生面的迎新活动,是推进素质教育、推动临港校园文化建设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极大增进了19级新生之间的友谊,有利于构建学院和谐师生关系,促进不同学科导学团队间的交流,体现了低碳学院师生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优良精神风貌。

 

 

供稿:中英国际低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