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18级党小组携手申能集团财务公司、申能碳科技公司开展“共行计划”-- 探访虹桥商务区2号能源站,瞻仰华漕抗日先烈


发布时间:2019-10-2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校企党建工作互补性,按照“共行计划”安排,低碳学院18级党小组结合工作实际,按照“优势互补、互帮互助、校地联动”的原则,与申能集团财务公司、申能碳科技公司开展了党支部党建“共行计划”系列活动。

 

 

10月23日下午,低碳学院直属党支部与申能财务第一、第五支部共同前往虹桥商务区2号能源站参访。低碳学院直属党支部18级学生党小组全体党员、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许敏、党建共行计划指导专家任涛副教授、指导教师张莹、申能财务总经理杜心红及申能财务第一、第五支部的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虹桥商务区能源站2号站,党员同志们听取了能源站项目副经理徐工对虹桥商务区智慧能源项目的整体介绍,虹桥商务区区域集中供能项目是上海虹桥商务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内打造的首个大型区域冷热电三联供项目,大家深入了解了虹桥商务区智慧能源项目的规模、技术创新、节能优势及运营情况等信息。随后,在徐工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2号能源站的中心控制室,直观感受到虹桥商务区能源供应的智慧化、数字化、低碳化。随后,大家深入车间,参观了能源站的锅炉机组、溴化锂制冷机组、循环管道设备等重要车间,这些机组在智能软件的控制下成为虹桥商务区能源供应的心脏,使能源的效率达到80%以上。党员同志在参观后纷纷表示,智慧能源站是智慧城市的心脏,低碳学院的学生未来可以在这一领域发挥重要的作用。杜心红和许敏也就低碳学院学生党员的就业方向给予了建议与指导,建议他们毕业后要到一线去工作,在基层工作中锻炼自己。

 

 

离开能源站后,“共行计划”党员一行来到了华漕抗日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了解到了华漕地区人民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历史,瞻仰了任达、谢金根、王生泉等抗战英雄。英烈事迹让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党员同志更加不能忘记当年的艰难抗战和民族苦难,在座学生党员深刻意识到应该继承先辈革命精神,在新时代发挥新作用,现在的和平年代也许不需要大家在战场上浴血奋战,但是作为一名低碳人,自己的科研领域就是自己的战场,一样需要发挥勇往无前的精神,攻克关键领域技术,为国家科学技术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党员同志们共同参观了华漕工艺美术馆,观摩了海派犀皮漆髹饰艺术中心、陶昌鹏石雕艺术及微缩木制结构模型等,感受到中华民族艺术的多姿多彩,体会到传统手艺人的极致追求,领悟到工匠精神的传承,大家纷纷对这些民间艺术家的绝妙技艺发出赞叹!

 

 

此次虹桥2号能源站、华漕抗日战争纪念馆、华漕工艺美术馆的参访系列活动作为低碳学院18级党小组和申能财务第一、第五支部“共行计划”的继续,进一步深化了低碳学院和申能集团的合作共建,双方在科研合作、人才输送、党建工作等方面探索到了更多的结合点,也为之后的“共行计划”系列活动的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李国栋、张莹

摄影: 于宏款、申能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