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19级环境工程班级“环境人的定义”主题班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9 

10月29日上午,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19级环境工程班级于学院B303教室召开主题为“环境人的定义”的主题班会。经由班主任张景新及班委的精心策划,本次班会邀请到新加坡国立大学环境研究所所长 Ong Choon Nam教授为大家分享其个人研究生涯经历以及如何高效进行科研工作的心得经验。低碳学院副院长何义亮、2019级环境工程班级张景新及全班学子参与此次主题班会。

Nam 教授告诉同学们,“人类的生活环境高度复杂,我们必须对我们的环境有更好的了解,克服环境问题不仅关乎我们当代人的生活质量,对于我们的子孙后代也至关重要。”通过Nam教授的分享,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低碳环境的研究目标,其旨在实现可持续发展,通过专业的知识克服环境污染问题,提高全人类的生活质量。

随后,Nam 教授与大家分享了他的个人学习与工作经历,他提到“我的研究领域始于环境毒理学,在研究的过程中,我对生态系统的各个组成部分和人类健康之间复杂的相互作用机制有了极大的兴趣,所以我逐渐进入到了环境健康科学研究领域,并在这个领域进行了四十多年的研究。由于这一领域的研究需要跨学科合作,我的研究团队有幸得到了许多中国研究者的合作与支持。”

最后,Nam 教授寄语班级学子,“在我出生那个年代,生活艰难困苦,好在我上的小学是个思想开明的学校,崇尚‘有教无类’,在那里我受到了良好的思想熏陶,而现在的各位出生于更加幸运的大时代,无论你们未来从事的是哪方面的研究,请各位一定要珍惜好资源丰富的今天,撸起袖子一起干!培养自身的创新思维,学习大禹治水的精神,在前人的基础上做出比前人更突出的工作成果。”

分享会的尾声,何义亮进行了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结合教授的经验和自己的体会,在环境领域努力学习,在研究生阶段不断探索该领域的奇妙之处。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进一步激发了19级环境班学子探索环境科学领域的兴趣,同学们对环境人的定义有了新的认识,对培养同学们的问题意识与探索精神,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专业素养有着极大的帮助。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与Nam教授进行了合影留念,对教授的经验分享纷纷表达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