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教工党员学习心得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1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直属党支部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始终强调以学习教育为主要抓手,引导学院师生党员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素养。11月8日下午,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交流前期个人学习和集中学习的心得体会,分享学习心得。低碳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许敏、全体教职工党员出席此次会议。

 

 

 与会党员教工纷纷发言,充分交流了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期间自己在电影党课活动、学院领导班子上党课活动、原文原著理论学习等环节中的深刻体会与感悟。李佳表示在观看电影党课《攀登者》后自己深受触动,也一直追问自己“为什么要登山”的问题。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山,自己在教学、科研、生活的平衡和奋斗中还需潜下心来,负重前行。张莹在发言中提到,在阅读原文原著的过程中,自己愈发意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诸多精彩论述和观点对于个人修身养性和实际工作开展具有深刻指导意义,值得细细品味和深刻反思。时刻提醒自己坚守从事这份思政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指导自己日常工作的开展,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将自己的工作放入学院整体工作中去谋划、去定位。吕小静谈及她在读《摘编》中提到的钉子精神时很受触动,自己在从事科研工作中不免遇到困难与挫折,也有过很多失败的时候,但就像书中提到钉钉子往往不是一锤子就能钉好的,而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不断钉下去,才会有成效。这也将一直激励自己,蓄力奋进,攻克科研难关。牛琳琳表示她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不断反思如何在高教系统内做一个有思想的教师。做一个有思想的教师,要有“人性”和“个性”,要有“信念”和“常识”,要有“主见”和“行动”,在她目前从事的学院财务工作和综合行政工作中,要知行合一、身体力行,要做到不浮躁、不抱怨、不跟风。褚艳华结合自己的人事工作,分享了自己通过主题教育学习的所思所悟,深刻意识到应坚守使命,净化思想,踏实工作,回归初心,全心全意为学院教职工服务。

 

 

最后,许敏表示,各位教职工党员的发言都能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展开,有所体会、有所反思、有所总结。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按照学院党支部的部署安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秉持读原著、悟原理的学习方法,将自我检视、边查边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不断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初心使命。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以来的一次关键性的战略举措,是一次进一步夯实党员同志共同理想信念的思想洗礼。希望各位党员老师能以更高的思想站位,通过主题教育,坚守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学院教书育人工作中发挥更大的能量,凝心聚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撰稿、摄影: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