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峥嵘岁月七十载,砥砺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党员师生深刻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部署要求,11月25日中午,低碳学院直属党支部于低碳主楼阶梯教室开展“峥嵘岁月七十载 砥砺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授课嘉宾为上海交通大学原党史校史研究室研究员龚诞申,讲座主题为“看交大巨变,赞新中国成就”。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专题党课。

 

 

讲座伊始,龚诞申以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切入点,展示交大与新中国共同发展的责任与使命,接着又分别从“交大的巨变”、“努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无私奉献的学子们”三个方面,生动形象地为低碳学院党员师生全面讲解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上海交大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是奉献的70年,创新的70年,交大为祖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和实行改革开放方针做出了重大贡献,并在争创双一流的征程上不息奋斗、屡创佳绩。龚诞申以时间为主线为大家勾勒了一幅细节饱满的历史画卷,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交大发展进步的艰辛与不易。他勉励生活在新世纪成长于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同志们,作为新时代的交大人,要有家国情怀,到祖国真正需要的地方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岗位上发光发热。无论任何时候都要做一个有利于国家、有利于人民的人,要怀着坚定的信念,永远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

 

 

最后,龚诞申寄语低碳学院党员学子,回顾过往70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时代要求使交大学子积极响应,建设成果遍布神州大地,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巨大成就也为交大“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可以预见,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上海交大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低碳学院党员学子看到了一个同国家和时代同呼吸共命运的交大,感受到交大人的家国情怀和蓬勃意气,深刻体会到大学发展与国家前途命运间的紧密关系。选择了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作为交大的一员,我们应该将自己的未来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志存高远,砥砺奋进!

 

撰稿: 曹铭琨、卢雁

摄影:吴晓鑫、马圣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