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苏格兰政府能源代表团一行访问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8 

11月27日上午,苏格兰政府能源工业司副司长安德鲁·霍格一行访问了中英国际低碳学院。苏格兰政府能源产业链处处长大卫·斯蒂文森,苏格兰政府关键能源基础设施组组长利亚姆·米德顿,苏格兰国际发展局大中华区总裁兼亚太区能源行业总监刘忠祐,英国大使馆苏格兰事务办公室副主管王安敬,苏格兰国际发展局高级国际贸易经理(能源)陈红,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新能源事业一部总经理助理施婕,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常务副院长赵长颖,英方副院长艾德华以及学院产业导师代表布莱尔·凯利和张豪仁和出席了座谈会。

 

 

会议开始,艾德华首先对低碳学院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孵化、高端培训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施婕介绍了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公司在推动绿色产业与金融结合方面的成果和案例,公司2018年投资的绿色发电超过117亿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64万吨,核心业务函盖新能源发电、新能源交通、储能、环保产业以及公用事业等,与低碳学院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在人才培养和科研、产业等领域开展创新合作。

 

 

之后,安德鲁·霍格和利亚姆·米德顿分别介绍了苏格兰在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成功举措,他表示得益于苏格兰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政府强烈支持《巴黎协定》,苏格兰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未来苏格兰政府将联合各方力量,为实现苏格兰2045净零排放的目标而努力。

 

 

最后,赵长颖表示,苏格兰在低碳发展发面拥有成功的经验和模式,同时,低碳学院会依托爱丁堡与爱丁堡大学的合作,探索与苏格兰政府之间的实质性合作,借鉴和学习成功的发展经验,推动低碳学院的长远发展。各方有望未来在科研合作、高端培训、产业创新、学生活动等多方面开展更多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