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7 

为扎实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督促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根据学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总部署,12月11日下午,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了2019年教工党员民主评议会。会上每位党员就近阶段个人学习和集中学习的情况进行交流,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与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从检视出来的具体问题中落实整改措施。低碳学院副书记许敏、全体教职工党员出席此次会议。

 

 

许敏代表党支部回顾了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及党支部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分别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和班主任工作会议,调研、分析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逐一提出了整改措施。许敏表示后续也希望各位党员继续对学院建设提出好的建议和想法,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

与会教工党员相继就原文原著理论学习中的体会与感悟、查摆自身问题以及对学院党支部工作开展的建议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董雪等年轻老师表示自己通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摘编后,思考自己作为导师如何承担“教书育人”的职责,不仅需要关心学生的科研进度,更需要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是否健康。思政老师张莹在发言中提到,50年代交大的西迁精神感染了一批人,现在的低碳学院也是响应学校和临港的需求进行了东南迁,自己是千千万万的普通人之一,应该在临港校区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价值,绽放光彩。同时,其反思自己的思政工作仍有可改进之处,应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师德教养,更要心中有爱,真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褚艳华老师结合自己的人事工作,分享了自己通过主题教育学习的所思所悟,深刻意识到应坚守使命,净化思想,踏实工作,回归初心,全心全意为学院教职工服务。随后,每位党员完成了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的环节。

 

 

最后,许敏副书记总结各位党员的发言都能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展开,有所体会、有所反思、有所总结。同时也对每位党员提出进一步要求,要对照自身问题,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砥砺前行,为学院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