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开展青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1-14 

为更好地推动中英国际低碳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1月12日下午,低碳学院开展了青年学者座谈会。学院常务副院长赵长颖、副书记许敏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赵长颖主持。

赵长颖首先一一介绍了学院新进教师。接着,赵长颖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端培训以及产业孵化四个方面的现阶段发展情况进行了阐述并对学院2019年的工作发展目标进行了重点部署。

赵长颖向在座青年学者着重介绍了包括碳金融与碳管理研究中心等七大研究中心的功能定位与发展目标。赵长颖表示,青年学者应加强学科前沿,与国家重大需求相结合,针对各自的研究领域建立自己的研究体系,充分发挥自身的主动能动性。

随后,赵长颖强调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学院文化,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希望全院教职工都能做到正直坦荡、勇于担当。全院教职工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营造学院学术氛围、实验室安全问题等展开了广泛深入讨论,并对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建言献策。

许敏在总结讲话中对大家的各项建议与意见表达了肯定和感谢,希望全院教职工为共同建设低碳学院的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此次座谈交流活动增进了青年学者间的友谊,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