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报名通知: 第十四届 IET全球英语演讲竞赛(PATW)中国赛区初赛


发布时间:2019-03-12 

一、赛事介绍

 IET全球英语演讲竞赛是由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以下简称IET)主办的国际性演讲比赛,是工程技术领域的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演讲国际赛事。

该竞赛主要目的是提高工程技术领域的高校学生的英语演讲能力、英文综合运用能力以及表达能力。本届比赛分为初赛、全国赛、亚太决赛和全球总决赛四个阶段,参赛者在不同阶段都有机会赢得奖金和奖品,个人奖金最高可达1000英镑;并有机会到亚太国家/地区,英国参加比赛。作为工程技术领域的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演讲国际赛事,该活动得到了英国驻华使馆、国家相关部委、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

第十四届 IET全球英语演讲竞赛(PATW)中国赛区初赛(交大站)由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主办。

 

【关于IET】

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是全球工程技术领域最大的专业学术学会之一,在全球150个国家拥有167,000名会员。IET也是研究领域跨界最多的协会之一,充分反映了21世纪工程学日益多样化的特点。

IET的理念是建立全球科学工程技术领域知识的共享和交流,以提高全世界人民的生活水平。希望通过IET和IET会员的努力,在个人、企业和学术团体的支持下,构建全球范围知识网络。IET是工程技术人员终身相伴的大家庭,为工程技术人员职业发展的各个阶段提供相应的支持和帮助。IET的专业分类涉及包括能源电力、 交通运输、信息与通信、设计与制造、建筑环境5大行业,40多个专业领域。

二、比赛项目

   参赛选手需就工程技术领域的内容自定义题目发表10分钟以内的演讲并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3-5分钟。该竞赛主要注重对参赛选手综合素质和英文演讲技巧的考察。

三、参赛要求

1. 参赛人员:

18至30岁的上海交通大学在读理工科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参赛不收取费用。

 

2.比赛形式:

交大站预赛&决赛:预赛形式为现场英语演讲5分钟,评委提问并打分;进入交大站决赛的选手需就工程技术领域的内容自定义题目发表10分钟以内的演讲并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3-5分钟,根据评委打分高低,选出相应名次。该竞赛主要注重对参赛选手综合素质和英文演讲技巧的考察。

3.演讲主题:

需选择工程技术领域的相关专业,推荐易于听众、评委理解的工程技术知识。演讲者应该很好地使工程技术人群,以及非工程技术人群了解演讲所表达的内容,以及所传达的信息。具体题目不限,要求内容积极、健康。

 

4.演讲规则:

(1)参赛选手现场进行10分钟演讲,超时3分钟视为无效参赛作品。随后评委进行5分钟的提问,选手作答。评委点评并打分。

(2)全部演讲内容以英文进行,必须脱稿,并必须使用PPT辅助演讲。

(3)主要评判演讲能力,要求演讲主题和内容恰当。具体评分标准为内容分占30%,演讲技巧占70%。(具体评分细则请见附件1)

 

5.比赛时间及地点:

预赛时间在4月中旬,决赛时间在4月下旬;比赛地点将在上海交大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届时大巴接送);成功报名者会收到短信通知具体时间和地点。

   全国赛时间预计在5月底举行。

 

6.报名时间和方式:

2019年3月28日晚21:00前,扫描二维码,填写并提交报名表进行报名。报名经人工确认后会于3月30日前短信通知选手具体参赛时间和地点、大巴接送信息。

更多视频介绍和往届回顾详见网址:http://patw.events.theiet.org.cn

四、比赛奖励

     1.初赛将评选出冠、亚、季军选手,并获得IET颁发的初赛区获奖证书以及纪念品。

     2.完整参赛的选手将获得由IET颁发的获奖证书或参赛证书。

     3. 初赛冠军将晋级中国区决赛,参加决赛的交通及住宿由IET统一安排和资助。

     4. 全国赛冠军将被IET全程资助参加亚太地区赛,全球决赛将在2019年11月于英国伦敦举行。

若有疑问,请工作时间咨询组委会张老师:

021-80160860转809

附件一

第十四届IET全球英语演讲竞赛(PATW)初赛组委会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2019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