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爱丁堡大学Neil Robertson教授来访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3 

311日,爱丁堡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部外事院长Neil Robertson教授来访低碳学院。

11日上午,Robertson教授与学院常务副院长赵长颖等就六月即将召开的低碳城市中英双边青年学者研讨会的筹备事宜、上海交大与爱丁堡大学第一轮种子基金项目的执行进度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当天下午,Robertson教授为低碳学子们带来了以太阳能的过去、现在与未来The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of solar energy)为主题的讲座。

学院副书记许敏主持了本次讲座。她对Robertson教授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其研究领域。

在讲座中,Robertson教授首先介绍了几种可再生能源的能量理论值,随后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太阳能电池的工作机理和发展历程,并且提出未来太阳能电池将向小规模、智能化、移动化的方向发展。

讲座最后,Robertson教授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鼓励学生们认真科研,为全球社会的热点问题献谋献策。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全面地了解了太阳能电池的过去、现在和将来,并通过科学严谨的评估,使同学们对太阳能发电的未来潜力有了更深入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