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5 

3月21日下午,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服务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党员在学院432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许敏主持,12名教职工党员出席。

首先,许敏对2018年度低碳学院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述职,汇报了2018年度学院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概述、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完成情况、党组织在学院初创发展阶段中作用的发挥情况等。

随后,与会党员联系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结合自身参加支部活动的感受,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其中党支部的宣传工作开展得不充分,以及在党支部活动组织方面存在次数不多、形式不够与时俱进等,这些意见对学院党支部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督促作用。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在座党员同志普遍提及自身政治素养欠缺、理论水平有待提升;还有部分新入职的党员同志对自己在科研、教学及社会服务之间的平衡问题提出了疑惑。互评中,大家针对工作中各自遇到问题困惑与解决方式进行了交流,气氛严肃融洽,讨论热烈深入。随后,会议根据上级党委要求进行了党支部班子与党员民主测评。

    会议最后,许敏进行了总结发言,提出我们下一阶段应该多组织形式多样、与时俱进的党支部活动,将党组织生活与老师的教学、科研、在临港的生活结合在一起,切实加强支部成员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此次评议会议加强了低碳学院党员间的沟通和了解,帮助党员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建能效为目的,为基层党组织工作能力的加强和党员政治觉悟的提高起到一定促进作用。

                                                                                                                                                                               

                             撰稿:张莹

                             摄影: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