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师生参访上汽临港工厂,感受绿色智能新世界


发布时间:2019-04-19 

为培养学院学生的创新应用能力,提升综合素养,引导学生深入低碳绿色行业,4月15日下午,低碳学院师生赴上汽乘用车临港工厂进行了参观。

上汽的自主品牌有上海,南京,英国三个制造基地,上海临港制造基地目前的生产规模为20万辆/年。目前,临港工厂主要生产的车型为荣威和MG,包括荣威950,荣威550,MG6,MG3等,整个临港工厂面积达到120万平方米,目前投入生产的一期工厂占地67万平方米。

活动当天,讲解员陈老师首先带我们来到车间大厅,介绍了上汽工厂的整体架构、各部门的责任并简单介绍了目前主要生产的两个品牌——荣威与MG。

随后,在张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工厂内的总装车间,讲解员向同学们讲解每一个步骤的具体工作,包括前悬架分装、后悬架分装、动力总成分装、座椅和内饰的安装等等。在近距离接触了汽车生产的一系列工作后,同学们都震撼于员工们熟练的手法、有条不紊的操作、完善先进的车间设计与自动化程度。

参观完后,大家来到会议室,曹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油漆车间VOC处理设备的相关知识,包括处理流程、设备组成以及各个部分的作用,大家收获颇丰。随后,同学们对于自身的职业生涯以及部分技术问题进行了提问,曹老师一一进行耐心的讲解,他强调,理论基础知识对于以后的工作实践来说非常重要,勉励大家在学校要努力打好专业基础。

此次企业参访活动的举办,不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认识,更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低碳学院培养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字:石家旭、李雪妍

摄影:石家旭、谢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