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黄震副校长一行赴中英国际低碳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24 

42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率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升荣、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沈红斌等一行赴中英国际低碳学院调研。低碳学院常务副院长赵长颖、副书记许敏、副院长何义亮、院长助理李佳、高端培训与产业合作办公室主任花明,以及学院专职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调研会。

赵长颖代表学院围绕党的建设、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端培培训等方面对学院工作进行了系统汇报。低碳学院自20175月成立以来,在上海临港管委会及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快速而高质量的发展,聚集了一批具有世界一流大学教育或研究背景的中青年学者,为学院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养低碳领域顶尖人才、引领探索低碳前沿科技提供了核心动力。在此基础上,学院在低碳专业建设、特色课程建设、研究生招生录取质量、学生综合培养、研究中心建设、科研项目申请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进步。赵长颖还介绍了学院在产业合作及培训项目方面的进展,并就低碳产业国际孵化基地(筹)、低碳示范楼的建设做了着重介绍。最后,赵长颖对低碳学院下一阶段的建设工作做了展望。

随后学院教师代表分别就各自教学科研、研究生培养、来校后生活等的情况为黄震一行作了介绍。

黄震听取各方面汇报介绍后,对低碳学院现阶段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对学院提出“高质量快速发展”这一中心任务表达了认同。同时,黄震提出学院应在现有的发展基础上,牢记学院使命以达到“有所作为”,为学校及地区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将学院的品牌和影响力做强做大。黄震鼓励学院教师应紧抓学科交叉、产学融合、国际化办学的这些独有特色,培养低碳领域的复合型、国际化顶尖创新人才;应进一步打开思路,探索低碳科学研究中的创新领域、特色领域;应坚持人才强院的理念不动摇,加大力度引进低碳领域的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学者;应在教学和培养过程中注重方法和因材施教,充分发挥学院对接英国高校的优势、对接临港地区高新产业的优势,为学生的创新型培养提供帮助。

杨升荣、沈红斌就研究生培养及教职工个人发展过程中关心的问题做了回应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