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十四届IET全球英语演讲竞赛(上海交通大学站)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30 

4月29日下午,由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主办的第十四届全球英文演讲竞赛(上海交通大学站)决赛在临港低碳学院顺利举办。IET全球英语演讲竞赛(PATW)是由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专为工程技术领域的学生和青年打造的国际性演讲比赛,是工程技术领域的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英文演讲国际赛事,旨在让工程技术领域的学生、青年专业人士登上国际演讲舞台,与全球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展现自我,提高演讲能力、英语综合运用水平以及表达能力。今年上海交大第一次在校内承办此项赛事,前期校内各理工科院系共31名同学报名,经4月17日校内初赛,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本次决赛邀请到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杨健教授、外国语学院戴融融老师、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张振东副教授担任评委。低碳学院副书记许敏以及IET中国工程技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会员经理张婉出席本次比赛。

许敏致辞中提到该项赛事为交大学子提供了运用英语传播工程技术领域创新思想的卓越平台,这也正是新一代年轻人应该具备的一种素养。张婉介绍了IET比赛的概况并表达了对参赛选手的肯定与鼓舞。

 

 

比赛开始后,吴非、李涵、高子彦、李雪妍、薛涛、Joao Rodrigo Graca Gomes、阳强等选手分别就各自的演讲主题,做出了精彩的展示。他们的演讲主题各异,内容丰富新颖,涵盖了生物基因组编辑、二氧化碳捕集存储与利用、核能源安全问题、珊瑚与海洋资源的保护等全球最前沿的科学研究领域,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现场观众介绍个人对工程技术和创新方面的观点。这正体现了交大学子热爱科学、敢于表达的探索精神和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每位参赛选手进行了10分钟的主题演讲,辅之以精心设计的PPT展示,用流利的英文表达和热情饱满的演讲热情感染着台下每一位观众。在演讲展示后,现场评委老师一一针对选手的演讲内容进行了提问和打分。最终经激烈角逐,评选出冠军Joao Rodrigo Graca Gomes,亚军李雪妍、阳强,季军李涵、吴非、高子彦。来自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的Joao Rodrigo Graca Gomes将代表上海交通大学继续参与IET中国赛区的决赛。

 

 

本次竞赛为校内工程技术领域的青年学子展示外语水平、阐述工程技术知识、锻炼思辨能力提供了综合平台,让更多的工程技术领域的学生感受和体验英语与工程技术相碰撞的魅力,将助力我校培养国际化卓越工程科技人才。

 

撰稿:齐曼、张莹

摄影:于宏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