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指委党支部与低碳学院直属党支部联组学习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4 

5月30日,学指委党支部与低碳学院直属党支部联组学习交流会在低碳学院主楼A432举行。学生处处长侯士兵、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刘宇空、学生处副处长胡艳丽、杨建军等学指委各党小组党员,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常务副院长赵长颖、副书记许敏、院长助理李佳、思政教师张莹等低碳学院党员及教职工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赵长颖代表低碳学院对学指委各位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端培训、产业孵化和未来展望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各项建设情况,并重点从学院学工队伍组成、临港校园学术与文化活动、科创实践、实习就业、优秀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院学生工作实践措施和取得成效进行了讲解。

许敏介绍了低碳学院直属党支部基本情况,指出学院始终以党建工作为龙头,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抓党建,学院党支部积极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以党建工作引领学院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教育的开展。

胡艳丽从体系与理念、举措与成效等方面对学校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和展示,并对学指委党支部的基本情况、组织生活、组织机制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

田怡萌从总体情况、工作实践、问题挑战与思考等方面对学校学生党建工作的开展与成果进行了详实的介绍,党建工作始终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龙头作用。

刘宇空表示低碳学院于成立短短两年间在人才培养、楼宇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学指委将更好地服务低碳学院,助力学院继续高质量快速发展;同时,刘宇空对学院领导联系对接学生党小组的做法表示肯定,对低碳学院整体教职工队伍体现出的积极向上、充满干劲的工作状态表示赞扬。

侯士兵表示低碳学院具有独特的办学特色,交叉强、起点高、发展快、前景广,在产学研合作和学生顶端人才培养方面有自己的优势,并针对低碳学院学工口工作提出建议,寄语学院在学生工作做出自己的特色和亮点,同时加强与主校区的联系与交流。

此次联组学习交流会有效促进了学指委与低碳学院之间的工作交流与信息沟通,对于低碳学院学生工作找准方向、特色发展起到较强的指导、推动作用。

撰稿:张莹

摄影:谢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