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三峡国际能源投资集团回访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9 

528,三峡国际能源投资集团国际投资业务三部高级业务经理郑端端一行访问了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三峡国际投资业务三部顾亚雯,低碳学院长助理李佳、低碳学院副教授徐会金、葡萄牙籍留学生JOAO RODRIGO GRACA GOMES(三峡国际能源投资集团奖学金获得者)、高端培训与产业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季亦利、思政教师张莹、教务办教师时青参与了本次回访交流会。会议就学生联合培养、产学合作意向等展开了深入讨论,并请三峡集团奖学金获得者、低碳学院留学生JOAO RODRIGO GRACA GOMES做了个人情况介绍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公司和全球最大的水电公司。2011年底,三峡集团收购了葡萄牙电力公司(下称葡电)21.35%股权,成为葡电第一大股东。2015年,三峡集团决定设立中葡教育文化社会公益事业基金,在葡萄牙推动三峡集团教育奖学金,由三峡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三峡国际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实施。目前已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科英布拉大学、波尔图大学等八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开展奖学金项目。

截至目前,共11名葡萄牙大学生获得三峡集团葡萄牙教育奖学金,其中来自里斯本大学的学生JOAO RODRIGO GRACA GOMES2018年获得第三期奖学金,并为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录取,目前就读于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动力工程(低碳能源方向)专业。

在交流会上,李佳首先介绍了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的概况和发展动态。随后,郑端端介绍了三峡集团及三峡集团葡萄牙教育奖学金项目的基本情况。JOAO RODRIGO GRACA GOMES同学也作了简短的个人情况陈述及学习成果展示汇报。在互动交流环节,三峡集团就院企合作中留学生在华学习的体会及可能遇到的挑战给出了建议。

最后,三峡国投的郑端端经理表示,三峡集团与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在建设初衷和未来愿景上都存在高度一致,期待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以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孵化等领域的共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