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第二次学术委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21 

6月16日,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闵行校区召开。

 

学术委员会成员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低碳学院常务副院长赵长颖、上海交通大学工学一部学位委员会主席姚振强、致远学院常务副院长章俊良,爱丁堡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部科研院长Andy Mount、科学与工程学部外事院长Neil Robertson、地理科学学院院长Simon Kelley、工学院院长Conchur O’Bradaigh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赵长颖主持。

 

 

首先,赵长颖向学术委员会就低碳学院教学及科研进展情况作工作汇报。赵长颖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师资情况、硕士生及博士生的招收和录取情况、学位项目规划、科研进展等。学术委员会对低碳学院的快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

 

 

随后,学术委员会讨论了两校第一届、第二届双学位学生的培养工作、联合毕业典礼计划、爱丁堡师资来华授课、两校第一轮科研种子基金中期验收、两校师生短期交流访问等事项,并取得了相关会议进展。

 

 

黄震表示,希望两校以低碳学院为桥梁,继续深化拓展校级科研合作。英方表示,双方将继续围绕低碳领域的开展紧密科研合作,提升低碳学院的科研实力以及两校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