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携手申能集团,共话绿色低碳新未来


发布时间:2019-04-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探索校企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低碳学院直属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按照“优势互补、互帮互助、校地联动”的原则,与申能(集团)财务公司、申能碳科技公司开展了党支部党建“共行计划”系列活动。

4月8日,双方第一次共建活动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低碳学院直属党支部18级学生党小组全体党员、低碳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许敏、低碳学院党政办主任李姝姝、低碳学院党建共行计划指导教师张莹、指导专家任涛副教授、申能财务总经理杜心红、申能碳科技总经理刘弦、申能财务公司金融部负责人廖苗以及申能财务第一、第五支部支部书记王毅、吴宪华等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党建服务中心,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申能财务公司创立十周年宣传视频,了解了申能财务公司的文化及理念。随后,主持人介绍了双方党支部的基本概况,在全体党员的见证下,低碳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许敏与申能财务第一、第五党支部书记王毅、吴宪华共同签约共建“共行计划”,标志着双方共建系列活动的正式开始。由于双方在低碳领域极高的专业背景契合度,此次共建共行计划的实施,将在校企合力育人、科学研究、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极大程度促进双方的深入合作。

申能碳科技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刘弦为在坐党员带来了主题为“科技助力能源低碳发展”的讲座。刘弦从申能碳资产、碳资产管理服务实践、当今碳市场面临的困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申能碳科技有限公司是申能(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申能集团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围绕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和上海“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总体要求,加强集团系统碳资源统筹,开展市场化碳资产和碳金融业务,成立的集专业化与综合化为一体的碳科技服务平台。在互动环节,刘弦对低碳学院学生党员的在校学习、科研、就业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和建议,希望通过支部党建共建,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对接、社会实践、就业实习等多个途径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随后,双方党员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6楼共同参观学习了“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展览共分“求学立志、革命历程、建设伟业、晚年岁月、风范永存、周恩来在上海、周恩来在江苏、周恩来在浙江”等8个篇章,全面再现了周恩来伟大而又不平凡的光辉一生,集中展示了周恩来为党、人民、国家和军队建立的卓著功勋,生动展现了周恩来身上所凝聚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优秀品德。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也更加坚定了低碳学子“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作为双方党建共建工作的开始,为后续工作奠定了良好扎实的合作基础,接下来低碳学院直属党支部还将继续与申能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申能碳科技公司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探索新时代下支部建设的新模式,以党支部党建共行实践为龙头,引导学院学生深入重点单位和行业前沿,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躬亲践行国家绿色发展理念。

李国栋、张莹

于宏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