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召开2018-2019年春季学期全院大会


发布时间:2018-07-26 

7月24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在学院202会议室召开2018-2019年春季学期全院大会。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常务副院长赵长颖,副书记许敏、副院长何义亮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赵长颖主持。 

会上,许敏做了学院思想教育大讨论工作的阶段性总结,她从学院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办学、学院价值引领落实落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展望。许敏特别提出学院教师育人,要帮助和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培养有社会责任感、富有创新精神、人文情怀和全球视野的菁英人才。最后,许敏表示九月份学院搬迁临港,将依托临港整体区域优势,希望学院能够营造出更加浓厚的学术和文化氛围,沉淀大学精神与内涵。

接着,学院新进教职工一一作了自我介绍。其中,来自爱丁堡大学ECCI的主任Edward Craig将作为分管爱丁堡事务的副院长在低碳学院开展工作。在介绍中,Edward Craig提到他希望将爱丁堡大学在低碳领域建设的经验带到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为全力搭建一个中英合璧、世界一流的低碳学院而共同努力。

随后,赵长颖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端培训以及产业孵化四个方面的现阶段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赵长颖重点阐述了学院七个研究中心的未来发展与定位,下学期教学安排与学院教学纪律,学院教师与行政人员考核与职称晋升的要求等。此外,他着重强调希望教师能够重视课堂教学和课堂育人,严把教学质量关,并在第二课堂中积极鼓励与指导学生参与科创比赛。

最后,赵长颖对学院临港大楼建设情况稳步推进提出了肯定,他进一步强调了学院文化建设的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既要有国际视野,又要接地气”, 要求大家团结一心,精诚协作,上下合力打造一流的低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