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林辉所长为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师生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22 

为帮助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学子进一步了解碳交易市场原理及上海市碳交易政策,深化低碳学院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的合作,10月17日,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董事长林辉为低碳学院师生作主题为“上海市碳市场总体情况介绍”的报告。低碳学院常务副院长赵长颖、副教授李佳,以及学院其他相关专业的专职教师等出席了报告会。

 

 

 

林辉先从国际碳市场基本框架入手,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介绍了当前国际碳市场发展形势,同时对上海市的碳排放管理政策,以及上海的碳交易和碳金融市场的发展现状作了的介绍。

 

 

林辉认为,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我国探索适合国情的碳市场发展模式,将有利于社会经济的转型升级和进一步健康发展。尽管全国性的碳交易市场仍面临诸多挑战,但上海已在碳市场建设方面作出了积极的探索、取得了瞩目的成效。经过长期铺垫,企业和社会对碳排放、碳价都有了一定的认识,参与碳交易的能力也不断提升。经过这几年的努力,上海市主要排放行业的碳排放强度和排放总量均有一定程度下降,且逐渐形成了不少碳相关的服务企业。

 

 

林辉还就低碳领域相关发展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报告结束后,李佳为师生回顾了报告主旨,同时就中国碳市场的发展前景、世界范围内低碳相关产业的发展等与嘉宾、学子展开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