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3 

20181022日下午四点,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低碳学院主楼五楼阶梯教室顺利举行。低碳学院副书记许敏、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巢睿琪、密歇根学院团委书记黑波、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李旭、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会主席牛磊、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助理林云鹏、王建新出席了此次大会,本次大会由低碳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主任胡海洋主持。

大会开幕,主持人宣布大会正式开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随后,许敏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成员牢记宗旨,不辱使命,与时俱进,奋发有为,做党团组织的得力助手,做广大同学的忠实代表,做引领同学成长成才的榜样标杆,希望研究生会的每一位学生干部能够加强自身素养,提升服务能力,磨炼意志品格,在临港、在低碳学院这片热土上团结一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以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活力,以强大的责任感和不懈的使命感,用自己的美丽青春去创造和书写低碳学院历史上新的辉煌。

巢睿琪从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三个方面表达了对低碳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的要求和期望。研究生会应当以代表学生意愿、服务学生为宗旨;同时,学习、学风与作风密不可分,每一个学生干部都应以树立良好学风为第一要务,体现一定的先进性;研究生会在开展活动方面,应当为同学们组织喜闻乐见、具有积极意义的活动,体现一定的群众性。

李旭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研究生学生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也特别感谢了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会主席牛磊对我校研究生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李旭表示,研究生会有助于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维护研究生同学权益,还表达了对新成立的研究生会的祝福,希望低碳学院研究生会能够不断完善组织架构及制度体系,加强与外界的联系,为学院同学搭建更广阔的沟通交流平台。

牛磊对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寄语两校研究生会能够在未来加强合作,相互帮扶,大力开展利于两校同学交流发展、丰富学生生活的校园文化活动。

接下来,低碳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芮静雯宣读了《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研究生会章程(草案)》, 在场代表予以审议后鼓掌通过,宣布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研究生会正式成立;随后,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及低碳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竞选环节中,徐哲钧、赵子庆、胡愈之、李育倍、罗干、齐曼六名同学分别进行了各自的竞选演讲,并接受了同学们的提问。各位候选人在演讲中介绍了自己过去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并提出了对于低碳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工作规划的设想,竞选演讲精彩纷呈,扣人心弦。

竞选演讲结束之后,在场代表对六名竞选人进行了投票。

 在总监票人及监票人的公证下,现场进行了公开唱票和有序计票工作,赵子庆、徐哲钧、李育倍高票当选低碳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大会举行了授旗仪式。

最后全体与会代表合唱校歌,六名主席团成员与许敏、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合影留念,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期待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在服务同学、维护稳定、构建低碳学院特色文化等方面切实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学院广大研究生的成长成才、学院初创阶段的蓬勃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