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访问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及伦敦大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27 

 2018年10月23日至25日,低碳学院常务副院长赵长颖教授出访英国,分别与帝国理工、伦敦大学学院以及剑桥大学进行了合作洽谈。帝国理工、伦敦大学学院与剑桥大学同为英国G5精英名校,在低碳与可持续发展领域颇有成就。

23日,赵长颖访问了帝国理工与伦敦大学学院。期间,与帝国理工气候变化中心副主任Martin Siegert教授、国际关系高级经理Alex Page进行了会面。赵长颖介绍了低碳学院的发展近况,Siegert教授表示非常愿意与低碳学院在科研、暑期学校、高端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双赢。

24日,赵长颖拜访了伦敦大学学院的Raimund Bleischwitz教授与Julia Stegemann教授。双方主要就即将于11月中旬举办的上海交大-伦敦大学学院低碳科研与教学研讨会的召开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研讨会的召开预示着两校在低碳领域合作关系得到了进一步的深化拓展。

25日,赵长颖访问了剑桥大学的循环经济中心以及可持续领导力学院。赵长颖提出,剑桥大学的这两所机构与低碳学院的高端培训以及产业孵化的职能十分匹配。对方也表示,希望与低碳学院开展高端培训合作,同时探索在科研、教学等其他方向的合作可能性。

此次访英期间,低碳学院还在剑桥大学召开了海外人才招聘会,意在招揽碳金融、碳管理、低碳技术、智慧城市等领域的优秀人才。参与招聘会的有来自剑桥大学、帝国理工等名校的博士及博士后约30人。

招聘会上,赵长颖向在场的应聘者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成立背景、学院定位、成立一年来的发展近况,并对应聘者的疑问作出了详细解答。赵长颖表示,低碳学院长期接受应聘者简历,下一次师资面试会预计于11月底举办,欢迎优秀年轻学者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