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应邀出席2018全球绿色商业创意大赛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8-11-05 

1031日至112日,低碳学院常务副院长赵长颖一行出席了由Climate-KIC主办的绿色盛会“2018全球绿色商业创意大赛总决赛。本次大会由爱丁堡大学的碳创新中心(ECCI)承办,共有来自44个国家的135个初创企业共700余人参与了两天的比赛。

苏格兰首席大臣Nicola Sturgeon女士代表苏格兰在大会上致辞欢迎,她表示苏格兰作为低碳发展的先行者,将继续大力支持绿色低碳发展并希望促进加快全球低碳进程。

致辞结束后,Sturgeon女士与部分主要与会嘉宾进行了简短会面,赵长颖向Sturgeon女士介绍了上海交大低碳学院,并邀请她有机会来临港低碳学院做客。

低碳学院副院长Ed Craig先生作为嘉宾发言,在他的发言中尤其提到了低碳学院所在的上海临港地区,向与会者介绍了上海、临港以及低碳学院所在的绿色低碳生态圈,吸引了与会者的广泛兴趣。

会后,爱丁堡大学校长Professor Peter Mathieson交大代表团进行了简短会面并了解了低碳学院发展近况,他表示希望有机会尽快到上海交大访问并参观崭新的低碳学院大楼。

在爱丁堡期间,赵长颖等与Climate-KIC的全球负责人Dr. Kirsten Dunlop等会谈,双方就成立Climate-KIC中国办事处,与低碳学院合作在中国举办更多Climate-KIC的活动展开讨论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出访成果丰硕,效果显著,极大地提升了低碳学院在绿色低碳领域的全球影响力,初步建立了与欧洲气候变化领域的权威性组织Climate-KIC的合作伙伴关系,并为低碳学院今后在中国开展Climate-KIC相关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低碳学院副院长Ed Craig,副教授李佳,院长助理李姝姝一同出访。

Climate-KIC是欧盟主要的气候创新计划,是欧洲最大的公私创新合作项目,专注于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Climate-KIC由公司、学术机构和公共行业组成,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利用遍布欧洲的国家和区域中心提供学员和专业人员教育,支持初创企业并且聚集创新项目合作伙伴,为产品和服务注入互联、富有创造力的知识和创意,帮助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