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跨文化交流之夜——地道苏格兰舞会在低碳学院上演


发布时间:2018-12-12 

12月11日晚,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主办、院研究生会承办的“LCC NIGHT”跨文化交流舞会在学院主楼二楼大厅举行。本次活动以拓展低碳学子国际化视野、增强跨文化交流能力为目标,以学院副院长Ed Craig在现场教学、体验苏格兰舞蹈为主线。全院师生热情参与了此次舞会,常务副院长赵长颖、副书记许敏、副院长何义亮也拨冗前来,与师生们一同享受苏格兰舞蹈的魅力,为冬夜的低碳学院增添了丝丝暖意!

舞会主要分为舞曲Gay Gordons和Strip the Willow的演示练习,老师和同学们身着正装礼服,闪耀全场,交大低碳人相聚于此,整场舞会气氛融洽而温暖。

首先是Ed Craig和Branda为我们带来的Gay Gordons舞步的示范,现场的老师同学们听完Ed的讲解之后纷纷开始尝试双人舞。

接着是Strip the Willow的讲解与练习,Ed与七位老师和同学们亲身演绎,为我们讲解了较上段舞曲复杂许多的Strip the Willow,舞曲轻快,跟着节奏手牵手一起转圈圈。

舞完一轮,One more time?让我们再次品味这轻松欢快的舞曲,这次比上次更熟悉舞步了.

现场为我们演奏舞曲的乐队是专业乐队WILL ASK,乐队队长Tom演奏的乐器为mandolin(一种琵琶类乐器),为我们的舞会带来或优雅舒缓或动听欢快的舞曲。

最后,在热闹的氛围之中,我们的“LCC NIGHT”跨文化交流舞会落下帷幕,盛装出席的小伙伴们合影留念,我们又一起度过了意义非凡的一晚。寒冷冬日,我们是彼此的温暖。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主办、院研究生会承办的“LCC NIGHT”跨文化交流舞会,使同学们在学习苏格兰舞蹈的过程中,对英国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搭建了国际化跨文化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促进了学院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