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交大-伦敦大学学院"循环经济与低碳城市"科研与教学研讨会在低碳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7 

11月15日至16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主办的“上海交大-伦敦大学学院循环经济与低碳城市科研与教学研讨会”在低碳学院举行。低碳学院常务副院长赵长颖、副书记许敏、副院长何义亮,以及来自伦敦大学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在低碳技术与政策、低碳城市、循环经济、绿色建筑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

20181116_072950_268.jpg

15日主要进行了双方的科研对接。会议由低碳学院副院长Ed Craig、伦敦大学学院巴特莱特建筑学院Raimund Bleischwitz教授、伦敦大学学院土木环境及地质工程学院Julia Stegemann教授共同主持。许敏为大会致欢迎词并介绍了低碳学院的发展近况。Stegemann教授与Bleischwitz教授随后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伦敦大学学院的循环经济实验室(Circular Economy Lab)与巴特莱特环境能源与资源学院(BSEER)。

随后,两校专家学者对各自的科研领域分别做了简短介绍和答疑。

15日下午,双方专家学者就各自感兴趣的研究领域进行了一一对接以及小组讨论。最终围绕循环经济、低碳城市、低碳技术与政策、绿色经济、绿色建筑、生命周期评价等主题,两校学者分享了各自对接的方向与初步想法。Ed Craig、Raimund Bleischwitz、Julia Stegemann对本次的研讨会的成果进行了总结,这次科研对接为两校在绿色低碳领域展开科研对话提供了深入合作的平台。

16日,双方还开展了教学合作以及高端培训合作研讨会。双方就硕士学位项目、课程体系、网上课程、国际暑期学校、高端培训课程、产学结合、学生交流与交换等事项展开了充分的模式探讨和规划,期望为国际一流学府的合作树立新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