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第二期职业发展规划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6 

4月22日下午,迅达电梯中国区雇主品牌经理、资深HR程之扬先生做客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就“如何用25秒开启你的职业生涯第一道门”这一主题与低碳学院学子进行了经验分享。

程之扬先生首先抛出一个互动问题,假如在电梯里偶遇HR,该如何用两分钟介绍你自己?几位低碳学子逻辑清晰的回答得到了程先生的赞赏。接着程之扬先生谈到同学们都很关心的简历撰写,他表示HR看每封简历的平均时间大概只有25秒,所以如何写好一份简约但不简单的简历十分重要。简历的内容归纳成四个方面为动机、能力、技能和知识,并以其经历过的人事工作案例,为低碳学子作了分析。

程之扬先生表示,光拥有漂亮简历还远不够,自身的硬实力构建更为重要。在招聘每个岗位前,一般在HR眼里都会画一幅人才画像,以确定候选人的能力。其中有几项较为通用的能力是“学习的敏捷性,抗压能力和适应性以及领导力”。程先生勉励低碳学院的同学们能有意识地培养这些能力。

最后程之扬先生还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踊跃的提问。此次职业分享沙龙中,程先生生动幽默的语言以及精干的台风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撰稿:石家旭、方伟
摄影:谢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