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诚邀海内外优秀学者加盟

发布时间:2018-04-08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是由上海交通大学成立,英国爱丁堡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等英国高校参与合作,在上海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创办的低碳技术与碳资源管理领域国际化办学试验区。学院集人才培养、高端培训、科学研究、产业孵化于一体,是国内首家低碳学院。

学院将紧密结合中国的绿色发展战略,为中国深度参与全球治理、为中国的低碳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技术和产业支撑,为中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提供解决方案。学院将汇集低碳领域世界级专家力量,建设一个在低碳领域具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高度交叉性与融合性的教学科研机构。

作为国际化合作办学平台,低碳学院将借助并整合上海交通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等世界名校在低碳相关领域的学科优势,逐步创建低碳环境、低碳能源、碳金融、碳管理、低碳制造、低碳城市等硕博学位项目,拟成立7个研究中心,包括碳金融与碳管理研究中心;智慧能源研究中心;新能源与储能技术研究中心;低碳燃烧与动力系统研究中心;废弃物资源化研究中心;碳捕集贮存与资源化利用研究中心与低碳设计与制造研究中心,打造全国乃至世界低碳研究和创新中心。

 

一、招聘岗位及招聘要求

1、长聘教轨助理教授

  -- 完成校、院规定的教学、科研及公益服务等方面工作任务。

招聘要求:

(1)具有国内外大学经济管理、金融、循环经济、机械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环境工程及工业工程等相关领域博士学位。具有一年以上的海外大学或学术机构科研工作经历者可优先考虑。

(2)在学科前沿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研究成果,表现出很强的学术潜力和教学能力。

2、长聘教轨副教授

  -- 完成校、院规定的教学、科研及公益服务等方面工作任务。

招聘要求:

(1)具有国内外大学经济管理、金融、循环经济、机械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环境工程及工业工程等相关领域博士学位。具有三年以上的国外大学或学术机构科研工作经历者可优先考虑。

(2)在学科前沿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研究成果,表现出很强的学术潜力和教学能力。

3、 长聘正教授

  -- 完成校、院规定的教学、科研及公益服务等方面工作任务。

招聘要求:

(1)在国外大学、研究机构担任副教授或相当职务,或在国内高校、科研院所担任教授;以及优秀的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业绩;

(2)把握低碳领域相关学科的发展方向,能够引领学科前沿,掌握关键技术,具有凝聚多学科协同攻关、赶超或保持国际领先水平的能力,在本学科领域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突出成就;

(3)学风优良、师德高尚,并具有创新、探索精神和团结协作、合作共事的优良作风。 

 

二、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含主要研究和教学领域、论文列表、姓名、出生年月、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

(2)科研教学综述(Research and Teaching Statement)

(3)五篇代表作全文电子版(五年以内)

(4)至少三封以上推荐信(可包括博士导师及工作阶段合作者)

 

三、薪资待遇:

学院将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科研启动费及相关补贴等。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常年接收应聘者简历,定期组织集中的新教师招聘评审,2018上半年首次集中面试预计安排于2018年5月中旬。

 

联系方式:

褚老师,李老师

联系电话:021-54741321,

简历投递邮箱:lcc-hr@sjtu.edu.cn

 

请有意者积极投递简历,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欢迎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