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放飞梦想 扬帆起航 ——低碳学院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08 

9月7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院主楼报告厅举行,院长赵长颖、副书记许敏、副院长何义亮、院长助理李佳、学术导师代表张振东、产业导师代表花明以及学院教职工们共同出席,典礼由许敏主持。

开学典礼活动伊始,赵长颖代表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向2020级硕士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祝贺他们成为一名光荣的交大低碳人,翻开了人生崭新的一页!同时,他从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和日常的学习生活等五个方面向新同学们全面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概况,并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做好从本科单纯学知识到研究生以学知识和做研究并重的转变;二是通过各门学科的学习和对科研的训练来提升自己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三是逐步培养自己的科研兴趣,树立起崇尚知识、崇尚科学的精神。最后,他鼓励大家“珍惜时光、完善自我、成就梦想”,并祝愿大家在低碳学院学有所成,理想成真。

随后,全体新生集体起立,佩戴校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他们在交大低碳学院的新篇章。

张振东在讲话中说到,求学和科研的过程像是一场修行,我们需要不断斗智斗勇,打败各种妖魔鬼怪,过关斩将,在这个过程中他希望和低碳的莘莘学子一起,亦师亦友,一起并肩作战。

花明表示,临港新片区是国家重大战略任务,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上海的三项重要任务之一,低碳学院将充分发挥临港新片区的产业优势、人才政策,勇担低碳建设的先行者。此外,他详细介绍了学院校企联合培养特色——产业导航项目概况,希望通过此项目,加强学校与社会、在校学生与企业的交流,以实践为抓手,形成学术、实践、教学三者良性循环,同时也为产业导师、学术导师之间创造一个相互交流合作的平台。

接着,新生奖学金颁发环节中,何义亮宣读了2020级硕士研究生奖学金获奖名单,由我院领导和老师一起为获奖新生进行了颁奖。 

新学期新气象,2020级新生代表钟晨在入学感言中说,选择交大低碳学院,始于对交大顶尖实力与深厚底蕴的向往,折服于学院的学科特色、国际化、“产学研”结合的办学模式和强劲的师资力量,使其目标更为清晰。他认为,作为低碳学子,将不负韶华、携手共进,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宝贵资源,培养国际化视野、树立科学精神、锻炼创新思维,成长为具备创造力与胜任力的低碳人才,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建设需求中去,共拓临港新片区,共拓低碳行业发展路,为国家绿色发展战略的实践贡献力量!

典礼圆满结束后,全体师生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