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开展2020年度秋季开学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04 

为确保秋季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我院实验室运行安全,结合学校开学前准备及疫情防控专题工作部署,有序恢复各类实验室正常运行,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及校园安全稳定。9月3日下午,低碳学院副书记许敏、副院长何义亮、院长助理李佳带领相关老师组成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对低碳学院进行了秋季开学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IMG_20200903_160357

检查组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状况进行了一次”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隐患排查,并对前期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核实。结合现场的检查情况,检查组强调各实验室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应深刻认识到本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特殊性及对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重要性,要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做好危化品的分类存放、气瓶的安全使用、危废的处置、实验过程的安全防护等安全工作。

IMG_20200903_155929_副本

检查组认为目前实验室的整体安全状况良好,但仍有个别实验室存在气瓶固定不规范,危化品分类存放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结束后,针对相关问题检查组对各实验室负责人下发了整改通知单,要求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