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科研成果 | 低碳学院李佳老师团队便携式红外快速成分表征仪项目参展第22届工博会


发布时间:2020-09-16 

9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李佳(男)老师课题组携便携式红外快速成分表征仪项目赴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参加第22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李佳课题组参展人员合影)

便携式红外快速成分检测仪项目基于特征提取与降维分类方法,解析废旧家电塑料的近红外光谱特性,可以实现废塑料分子级精准识别,检测结果超高速呈现和可拆卸式便携设计。


(便携式红外快速成分检测仪实物)

项目的独创成果吸引了一批专家学者、政府企业人士驻足观看。其中,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毛军发、上海交大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金隼等亲临项目展台,饶有兴致地了解项目内容。


(李佳为毛副校长讲解项目细节)


(李佳为金院长演示检测过程)

相关企业人员与李佳深度交流,咨询项目具体细节。


(相关企业咨询项目细节)

该项目还可用于农业、食品、药品、临床医学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供稿:周铭贤 段沁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