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第七期院(系)组织员工作沙龙在低碳学院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5日,校党委组织部在中英低碳学院临港园区举行2020年第七期院(系)组织员工作沙龙。校党委组织员张洋主持会议。

低碳学院副书记许敏对各院系组织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在“组织员微党课”环节,物理与天文学院组织员杨洋以《“搜商”:新时期机关人员提高管理服务能效之必备技能》为题做主题分享,她以旅行规划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经历巧妙引出了“搜商”的重要性,介绍了“搜商”的本质以及提高“搜商”的方式与技巧,为新时期机关人员提高管理服务能效提供了新的启发。国务学院组织员沈颖讲授了题为《以党内教育思想滋养加强高校党的作风建设》的微党课,围绕党内教育思想学习这一主题,回顾了党的历次集中教育活动,强调思想武装的重要性,介绍党内学习教育的现状以及主要内容,并分享了自己对高校党的思想作风建设的思考。

在“学习心得分享”环节,设计学院组织员蔡毓彬和体育系组织员孙齐鹤分享了参加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务工作队伍研修班的体会与心得。两位组织员介绍了培训的概况,并以培训课程内容为主线分享了关于洞察历史、把握规律以及加强基层党建方面的收获与体验。蔡毓彬分享了四史学习、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等课程内容与心得感悟,鼓励组织员既要充满信心,敢于担当,增强身份认同感,又要如履薄冰,严于律己,不断学习,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基层组织员。孙齐鹤表示应时刻保持积极交流学习的心态,在基层党建工作中收获经验和思路。

在工作交流环节,航空航天学院组织员赵沐阳、致远学院组织员张晓璐、交大密西根学院组织员戴炯围绕二级单位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三位组织员结合今年上半年自己所在学院换届选举的情况详细介绍了党组织换届选举的各个环节,结合各自在筹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思考,分享了要积极同上级组织沟通、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储备、加强单位间交流学习等工作经验。

最后,张洋通报了近期党建工作。重点强调和说明了关于2020年发展党员工作、支部优秀主题党日案例评选、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等具体安排和注意事项,并就各学院组织员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