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2019级硕博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4 

9月29日,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19级硕博学生党支部三名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于低碳主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支部17名正式党员同志、3名预备党员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支委成员覃桂妹主持。

首先,覃桂妹宣布会议开始,监票人钱天达、计票人蒋明清点到会人数,本次会议的参会人数为20人,到会人数高于支部总人数的五分之四,符合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要求。

大会按照党员发展程序依次讨论、审议、表决了常誉尹关远航许俊清三名预备党员同志的转正问题。常誉尹向大会提出转正申请,在预备期间,工作积极认真,加入了学院研究生会并为研会初创作出贡献,多次作为组织者策划多项院级活动,并且能够在学习与生活中发挥带头作用,在创新创业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能够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发现了自己仍存在理论学习不够,做事较浮躁的缺点,并表示会积极改正。支部委员会委员马圣荦作为常誉尹同志在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期间的培养考察人,向大会介绍常誉尹同志在预备期的表现情况和转正意见,支部认为常誉尹同志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挥了一名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已具备转为正式党员的条件,建议按期转正。最后通过大会表决,常誉尹同志得到全票通过,支部同意其按期转正并提交上级党支部审批。

关远航同志向大会提出转正申请,他表示自从成为预备党员后,能针对自身的不足,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入党态度更加明确,动机端正。在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发挥带头作用,在科研方面进展也收获颇丰。支部委员会委员马圣荦作为关远航同志在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期间的培养考察人,向大会介绍关远航同志在预备期的表现情况和转正意见。通过充分讨论、投票表决,大会通过关远航同志的转正申请,同意其按期转正并提交上级党组织审批。

许俊清同志向大会提出转正申请,在预备期间,其在预备期内自我发展稳定,认真参加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在理论上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并且关心时事;在学习生活当中用一名共产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同志共同进步。同时他也承认自己的党性仍需进一步锻炼。通过充分讨论、投票表决,大会通过许俊清同志的转正申请,同意其按期转正并提交上级党组织审批。

大会向常誉尹同志关远航同志许俊清同志三名预备党员成功转正表示祝贺,三名同志也分别表态发言。常誉尹同志表示身体健康很重要,大家要有身体健康危机意识,不能因为年轻而放纵自己;关远航同志表示两年的考察期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考验,转正后也会积极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许俊清同志表示仍需对自己党性进行不断的锤炼。

会议最后,覃桂妹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发言,希望三名同志转正后,学习再刻苦,工作再努力,要求再严格,标准再提高,努力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党的事业、人民利益的实现和我们支部的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全体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强化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的力度,牢记入党誓言,自觉实践,从我做起,持之以恒,重理论修养、讲知行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撰稿人:陈鹏飞

日期:2020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