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顺利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14 

9月22日,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威达楼204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支部大会,低碳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14名正式党员和3名发展对象出席了此次会议。本次支部大会主要讨论及审议了石家旭、赵子庆、罗干、三名发展对象接收为预备党员的事宜,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于宏款主持。

会议在庄严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会议分别讨论和审议了石家旭、赵子庆、罗干的入党事宜。3名发展对象依次向支部宣读了入党志愿书,感情真切,内容丰富,思想端正,清楚地向大会传达了自己想要加入党组织的真诚而又迫切的心情,入党介绍人依次发表了对他们的考察意见,支部书记李国栋在会上宣读了支委会对于四位同志的综合考察意见,与会党员对3名发展对象进行了深入交流而后现场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支部书记李国栋依次宣读了大会决议,同意接收石家旭、赵子庆、罗干三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与会党员用热烈的掌声对三位新同志表示祝贺。

三名预备党员共同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并对大会发表了个人感想以及今后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计划与决心。

会议最后,李国栋作总结发言,他对三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提出要求,并提醒他们和所有支部党员应时刻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并且要加强理论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和政治素养。

此次支部大会的成功召开,为支部注入了新血液,壮大了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直属党支部的党员力量,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将坚定自身立场,坚持用自身的实践行动与支部共同进步!

接着进入党课活动环节,刘易昕主持了九月主题党日活动,传达介绍了“三会一课”的重要讲话精神。首先,刘易昕传达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讲话精神。伟大抗疫精神,是支撑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英勇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是中华民族伟大民族精神和党的优良精神传统在新时代的新发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抗击疫情这一特殊战斗中的践行和彰显,是当代中国人民精神风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优势的直接体现,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

然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如: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依靠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加强国际科技合作,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本次科学家论坛的谈话对我们学生党员来说,意义尤为重大。

最后,她带领大家速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推荐学习篇目,并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史展开回顾。

本次支部大会为支部注入新鲜血液,注入发展活力,希望三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能够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入党初衷,艰苦奋斗,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希望支部党员能在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弘扬抗疫精神,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科学精神指导下做好科研,推动国家科学技术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