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精彩回顾|低碳学院第二届导学团队趣味运动赛


发布时间:2020-10-14 

为鼓励学院导师和研究生在课余时间走出实验室,走向户外,加强师生互动、促进团队建设,增进不同学科导学团队间的交流,彰显低碳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10月11日下午,LCC第二届导学团队趣味运动赛在低碳学院篮球场举行。低碳学院副书记许敏、副院长何义亮、导师代表、20级全体新生、思政教师参与此次导学趣味运动会。

IMG_7964

活动伊始,许敏为运动赛进行开幕致辞。许敏提出了“热爱运动、喜欢运动”的口号,导学团队趣味运动赛的项目有别于传统运动会,以趣味对抗、团队建设为主,活动本身既充满了趣味性,又极具挑战性,既考验团队的协作能力,又旨在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增进导师和学生之间的了解。

随后,培训师刘菁宣读运动赛注意事项,并引导在场师生进行了破冰热身项目。

IMG_7982

团队亮相

运动会开始之前,参赛的老师和同学分为了4个小组,小组成员为各自的队伍设计了队名,分别为“最美吕老师”、“喜羊羊队”、“说什么都对队”、“马里奥队”。在团队名称确定后,为了进一步推动现场气氛、展示队员风采,各团队派出队员进行了才艺展示环节,才艺展示精彩纷呈,活动的气氛瞬间热烈。

IMG_8031

IMG_8035

本次趣味运动会共设置了五个项目,包括指压板跳绳、袋鼠跳、一圈到底、定点投篮、拔河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确保安全,身心愉悦”的原则,各位同学和老师在运动中发挥出色,同时收获了快乐。

精彩瞬间

No.1指压板跳绳

指压板跳绳是此次运动赛第一个项目。每位选手脱鞋后在指压板上跳绳,踩在指压板上,脚底的疼痛瞬间传遍全身,每一次起跳落下,脚底对指压板的冲击带来了更大的酸爽,但是指压板带来的疼痛带来的不是痛苦,而是同学们脸上的笑容。

IMG_8099

IMG_8129

No.2 袋鼠跳

在袋鼠跳项目中,每位选手需要穿着袋鼠服,跳跃到终点。伴随着欢呼助威声,每个参赛队员奋勇争先,即使跌倒也站起来跳完全程。在相互鼓励中,参赛队员享受着比赛带来的乐趣。

IMG_8172

No.3 一圈到底

在这一项目中,所有队员手拉手站成一派,用呼啦圈穿过所有人的身体回到原位,在活动中,相互拉着的手不能放开,不能用手指勾呼啦圈。这项运动需要考验团队协作能力,在参赛队员共同努力下,呼啦圈越走越快,整个团队也更加地默契。

IMG_8221

No.4 定点投篮

每位选手站在罚球线位置进行投篮,投篮时可以跳跃,但是双脚不可以越过罚球线,否则进球无效。经过了前几个环节的协作,团队成员之间的默契和集体意识得到了加强,虽然在这一项目中,各个队员单独作战,然而在队友们的相互鼓励和支持中,大家任然深刻感受到了团队的凝聚力,展现了为团队奋斗的青春活力!

522598e0bcb8f8b09da7ab950937bfe

No.5 拔河比赛

最后一个项目是拔河比赛。欢呼声呐喊声将现场气氛推入高潮。每位参赛队员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场外观赛的同学也拼尽全力地呐喊助威,拼搏成了拔河比赛的主题。

IMG_8331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所有参赛师生在团队协作中收获了运动的快乐和同窗的情谊,大家不仅体验到了运动带来的快乐,更在团队协作中拉近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距离,赛出了低碳风采!

IMG_8352

DSC00039 DSC00041

DSC00044 DSC00050

(各团队复盘总结)

在欢声笑语中,整个活动进入到了尾声,何义亮进行了闭幕致辞,他对所有参赛师生的出色表现给予了赞扬与肯定,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前行、奋勇拼搏!

DSC00061

此次趣味运动会是学院导师和学生们恣意挥洒激情与快乐的舞台,是收获健康与喜悦的盛会。学院适时开展兼具团队协作与青春活力的趣味运动会,是推进素质教育、推动临港校园文化建设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极大地增进了20级新生之间的友谊,有利于构建学院和谐师生关系,促进不同学科导学团队间的交流,体现了低碳学院师生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优良精神风貌。

DSC00135